辻渕

写文

看了很多很多篇小说,里面人与人之间的纠缠,最后的幸福大多数都以前面的痛苦为底子。他们,那些人的牵扯很多都非理性,甚至是失智的。

我记得我曾经看安妮写的文字,我曾向往的君子之交淡如水。那种寡淡却和谐完整的人际关系,我很少看到他出现在爱情里。是爱情本身就是失智而疯狂的,还是小说是脱离了现实?

想写一篇叫及时行乐的有关爱情的故事。

我们相爱的时候就在一起,不爱了就对彼此告别,有矛盾争执也会选择坦言而避免两人失控做出无可挽回的事。

不觉得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会有怀疑,如果有,一定是不够爱。如果真爱,怎么舍得若即若离地伤害……真正把想法写出来的时候才发现里面的自相矛盾。

我把爱情想象成了非人世的一种存在。

但他本身却是实实在在发生在两个人之间,或者是几个人之间的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