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渕

道歉

今天在微博才知道,我高中时期很喜欢的一个歌手,已经被全网封杀。原因不确定。不是真爱粉,这两年生活变更,高中很喜欢的现在都几乎零关注,再加上又有别的爱好重心。也少了解。
原po本是为这次镇魂事件有感而发。
黄耀明
他只是结束了公共生涯,依然健康而快乐地活着,还可以继续唱自己的歌。只是不再被知道认可。他的唱歌天赋。台上的都是小丑。
po主是十年老粉。ta曾经想发泄,为自己喜欢的歌手发声,最终退缩。以为也许十年后江山改换,他还可以回来。ta这么相信着。
ta等到了现在,没有等到他回来,亲眼见他慢慢不为人所熟知,彻底淡出大众视线。等到他的歌从各大平台下架。看高楼将倾,落地倒下来连一粒灰尘都没有惊动。
等到镇魂在两个月的狂欢过后,什么解释说明都没有就突然被删。
微博还有人说,我不明白,镇魂剧里面两位演员用心演出的发乎情止乎礼的爱情,这么美好的事。为何连粉丝都避而不谈。我曾经看作笑谈的“镇魂女孩求官方爸爸别浪了”的话,现在想想像糊在脸上的一巴掌,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火辣辣的疼痛。
大概是15年的时候,↑有规定要禁日漫,打的口号是禁暴力血腥。那时候在高中,没法知道网上的消息,单就身边的人来说,都是又愤怒又伤心。但是没有办法。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不允许我们质疑自己的祖国。
然后是自己喜欢的动漫从各家APP上下架,开始使用网盘。我的爱好被禁止,路径被局限。困在这里而毫不自知。我都快忘记了,原来的动漫是可以在电视里看到的,我们谈论他本来就是光明正大的事情。
真的也挺有效的。曾经萌战是日漫的天下,日漫里是有多少人的本命。现在呢。越来越少了吧。最起码是不能与以前相比。这算垄断吗
我后来喜欢上真人,腐剧结缘。作为电影不能进影院。我已经开始觉得他因为是同性电影而被禁是普通的可以见怪不怪的事。我依然认为这种做法不对,但已经不再试图去改变,也不再寄望于当下。麻木不仁。
欣赏羡慕他们的感情相处模式。一度觉得这是人间有真情。但他们那个时候已经被禁止公开场合有互动,私下也不再提及。是公司为他前途事业考量。那种心情,真的是。
这次是镇魂剧版。他昨天被下架,微博超话实时被删,热搜被撤。直到今天官方没有公开表示。这个夏日限定的快乐,我们连公开讨论都不被允许。有人说没事有网盘没在怕的。这是资源的问题吗?
我们存在的合理诉求被封杀,不能被正当满足,却是要像做错了什么事犯了什么罪一样在背地里搞。这是错吗。我们一退再退,得来的不是尊重理解,而是一再紧逼。
同性恋在05年被撤离精神病范围,为什么现在还是被避如蛇蝎。ta从来就不该被当做小众人群的低级趣味。这难道不是人类的天生?我们天生爱着什么人,凭什么被判定有罪。

我为我至今的胆小怕事不敢为你们站出来道歉,为我一再软弱地退让道歉,为我们这个世道不能给你们合理公正的对待道歉。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无辜。对行凶者熟视无睹毫无作为的,也是他们的帮凶,是另一种对受害人的迫害。是我们塑造了这个产生行凶者的环境。
但是我已经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