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渕

对剧版镇魂一直有模棱两可的态度,想过很多,也见过很多。这是第二次吹真人,第一次的宇才我在他们散场后的余音里度过一年久久不能回神。生活中不是开朗的人,甚至有一个为死而生的目的。
之前疑惑过,为什么看着与自己生活完全无关的两个人互动会能引起自身那么大的反响,喜怒哀乐都跟着他们走。现在想到。那不是磕cp,或者是说,不是单纯的磕cp。是在自身经历过那么多,不再有这种能力的黑暗中,情不自禁为一朵花开而驻足,看着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存在,有那种喜爱却又放下手的小心翼翼,由此可以证明自己存在的世界是值得的。我也可以,我也能拥有。
现在想想,我应该不会有什么灵魂伴侣。小时候一步踏错,早就成为阴影。先前看宇才,觉得他们可以互补,像天生如此。不是朋友,不是亲人,不是爱人,是可以彼此知心的。看他们开心,我也开心。后来呢,一年后,他们再没涉及过对方的圈子。
有人说,我爱的不是曾经的你,爱的是曾经爱过你的我。安妮写过,我们遇到的人是可以激发我们本身身体里的光。还有人说。不是你眼前的那个人发光,是看着这个人的你眼里的光照亮了这个人。我想说的是,他们分开以后,不管之前吸引我的是什么,又是从哪里来,我再也没能从他们身上见过那种光。这应该就是饭圈说的滤镜,离开彼此,我就只看到两个普通的而立之年的男人。他们回到各自原来的圈子,重新成为芸芸大众的一员。
现在的剧版镇魂,我从他们身上看见光,温暖明亮。喜欢他们的人汇成一个圈,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我们去现场唱一首歌,他们在高台上鞠躬还礼。三鞠躬,每一次访谈,他们都说感谢,也说挂念。联想到小才独身去各种见面会,最后一场穿着剧中的衣服跟台下的人合唱,唱到最后声音哽咽,遮着眼对台下九十度鞠躬。他知道,这样的时间,此生不会再有。那个人,也不会再见。他们分别的更早,宣传期之前有人就已经离开。
镇魂剧版剧情已经过半,本来谁都没有说结局。我昨天还在嫌弃更新的剧情更垃圾了/笑。但是,我们即便不说离开,这样的时刻也迟早会来。这个星期六的快本也算是最后的狂欢了。我们最后为此欢聚一堂,时间不多了。一想到我又要眼睁睁看着这缘分消失,真是……我们见证花开,可谁都不愿意来花落。千里搭长棚落幕后的那种寥落,只有留下来的人知道。
被一条微博触动,发出感慨。真的是要提前伤感了。镇魂剧版我嫌弃过,真切地喜爱过。两位老师也是,算是真香本香了。还记得之前自己是怎么嫌弃白老师的胡子,以及对于当时的我还是路人的居老师。哪怕在镇魂播出期间我都有受外界影响diss过他们。但是,还是非常感谢两位老师,各种意义上的。
感谢缘分使然,磊落遇见一场,有幸参与你们的人生,看着你们一起走过一段路。已经非常幸运。一句老掉牙的话,还是想说。

愿你们今后

星途坦荡

不忘初心

你们选的,不骄不躁,未来可期。
祝你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愿你们最终可以得偿所愿。
记得这里的我们。
记得这个夏天。
记得镇魂。

非常感谢你们,白龙。

评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