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渕

对错

慢慢发现,我对事物判断对错界限模糊,几乎不存在自己个人观点。

高二频繁阅读,读过他人笔下千姿百态人生,一度找不到自己思想定位,无从下笔。普通作文都不知道怎么写,怎么把自己观点写下。

很多事太矛盾,有正反两面,但对错难以说清。

到今天也是。

我支持正版,愿为此花费。为老人幼子孕妇让座,给乞讨的人自己能给的,无偿献血,违法是错的,大嚷大叫不礼貌之类

但本质思想里

盗版白嫖都可以,即使不让座我也不会遭遇什么,其他更说不上什么,绝对够不上上纲上线的地步。

我现在锻炼节食维持体型。克制少食少糖。有段时间早起早睡,泡图书馆背单词做笔记。一副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样子。

不是。

我曾经习惯熬夜通宵睡到日上三竿沉迷油炸食品重口食物,书本摆在眼前都懒得看他一眼。

那些都是无所谓的事。

都是可以随时放弃的东西。毫无意义。不是对的也不是错的。

我是这么糟糕的一个人吗。

人本来也就是这么虚伪的东西。

我昨天会不吃不喝,今天就可能荤腥不忌。

有什么是很重要的吗?有什么是决不能逾越的底线吗?

我一直浑浑噩噩,这么说来也不过分。

还有三十年。

大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