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渕

我爱lof这个公开又私密的可以瞎BB的地方。

次元的问题。
最近的一个新墙头爆火。被人开玩笑说是破壁机……说所有耽美小说里的男主从此以后都有了脸。
我觉得这么说的人一定不是真正爱着小说里的人的。
小说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本身的无限留白给予我们更多想象的空间。它是种美,不是缺憾。它自身存在独立而完整,不需要借用现实人类的脸或者其他填充,那是比画蛇添足更多余的存在。
至于破壁机。不可能,绝对不存在。小说主打的一次元,动漫主打的二次元,现实存在的三次元。痴迷于这些的人喜欢就是喜欢,哪怕这次有不少人转向朱一龙,但也不是因为他像谁,喜欢他,是明确地知道他是作为一个三次元演员的存在才喜欢他。
他的样貌,品行,演技。这些才是他吸引别人的特色。他自己就是独立的,为什么有的粉一定要把他身上印上别人的影子。是认真的吗?
打破次元壁这种话注定只是用来营销的手段。不能成为现实。文字,画面,3d,他们之间没有也不可能存在共通点。打破?无稽之谈。
还有,之前热播时粉丝吹的本巍本澜,在这里真情实感说一句放/屁。从颜到剧情。没有不尊重演员的意思。我自己也是买了VIP一集一集看到最后的,也敬佩两位老师的敬业和优秀人品。现在也在磕着北居的rpb。但是!剧里的被演出来那两个人比不上原著里沈巍和赵云澜一百分之一。不说编剧,不说资金,不说影视行业大环境,单纯看这个既成的剧,是真的糊。
不算是真爱书粉,看别人说这个心里都硌应,不敢想真爱书粉感想。类似于当初盗笔刚开始IP的时候?现在想还是梗得难受。
镇魂剧版爆火其实两位老师在其中也没有占太多作用。真正的原因是粉丝。就很多亚文化圈子里的人聚集在了一起,这个创造力真的up。很吸引人的快乐。

困了,先酱

评论(2)